首页 > 业务范围 > 公司业务 >
尽职调查
时间: 2015年07月25日

法律尽职调查就是一种法律调查行为,通过收集并从法律或规范性政策文件的角度进行调查、研究、分析和判断目标公司相关资料、文件、信息以及其他事实情况的,以获知公司交易行为(资产收购、股权收购、公司并购、重大资产转让等)所需了解的属于目标公司的重要事实,从而为交易行为提供合法性意见和风险性意见。包括:

1、审查目标公司的主体资格

2、审查目标公司进行本次交易行为的合法性

3、审查目标公司的资产情况

4、审查目标公司的债权债务情况

5、审查目标公司的重要交易合同

6、知识产权

7、审查目标公司的管理人员与普通员工的安排

8、对目标公司是否存在重大诉讼或仲裁的调查

以上是申辉律所法律尽职调查的主要内容,但法律尽职调查不限于以上内容,根据交易的具体内容,也有可能还有其他的内容。需要说明的是,并非所有的尽职调查都要审查以上所有内容。对于不同的交易内容,尽职调查的内容和重点均有所不同。申辉律师可以根据交易的具体情况,设计出不同的调查项目和调查程序,通过勤勉、认真的分析研究得出正确的结论。法律尽职调查完成后,申辉律师会给委托方一个真实的、可靠的结论。申辉律师会将交易的风险充分地向收购方予以揭示,即使委托方因此而放弃了交易。

 



相关内容:尽职调查(3)
上一篇:法律顾问
下一篇:股权纠纷